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八五四分公司林下养殖搭建致富路
2018-06-15 15:40: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4讯(通讯员许寅 田萍)6月13日,走进北大荒股份八五四分公司第五作业站员工范宏伟的林下养鸡场时,简易的鸡舍,空旷的场地,1000余只毛色鲜亮的土鸡不停地穿梭于树林间,各自悠闲地觅食和乘凉,构成了一幅其乐融融的美丽画面。

  据了解,林下养鸡是利用林地天然的蝗虫、蚯蚓等自然界动物性饲料资源,以放牧为主、补饲为辅的方式饲养,具有隔离条件好,成活率高,疾病发生率低等特点。通过放养,增加鸡的运动量,促使纤维直径和肌苷酸含量两大指标提高,完全体现了土鸡特有的香味口感。近年来,这个分公司充分利用林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养殖,像范宏伟一样发展林下养殖的还有很多户,林下养殖已成为分公司员工增收致富的好门路。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