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八五四农场消防民警变身“蜘蛛侠”解救被困群众
2018-06-13 14: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许寅 张微微)近日,八五四农场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居住在农场54号楼二楼的一居民上卫生间后,门锁突然失灵,被困在卫生间内。接到电话后,消防中队立即指派4名消防民警赶往现场,变身“蜘蛛侠”,翻窗进入,打开房门。

  到达现场后,消防民警发现住宅楼的单元门也是锁着的,即便叫来专业开锁人员,至少要开两道门才能打开,如果将单元门破坏,强行开门,又会给她带来经济上的损失。消防队员仔细观察她家周围的环境,发现她家住在二楼,楼层不高,阳台窗户没有安装有防盗窗,可以在室外通过窗户进屋再把门打开。于是消防民警迅速确定救援方案,由一名民警系上安全腰带和安全绳,站在专业的救援梯子上,从阳台的窗户进入室内,其余3人进行保护。经过不到10分钟的全力救助,被困卫生间的龙女士成功脱险。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