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双鸭山农场巧用林果经济助力生态扶贫
2018-06-12 16:37: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2日讯(通讯员张美玲 葛长聚)“今年一共种了75亩大榛子,套种的林药,一年下来净利润也得10多万,现在的日子好过着呢!”近日,双鸭山农场林果种植户李永山指着自家的生态榛子园高兴地说。这是双鸭山农场发展林果经济助力农场生态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双鸭山农场坚持“创新机制、加强巩固、激发活力”原则,结合林业发展实际,注重经济林建设与生态扶贫相结合,探索产业基地脱贫致富新路径,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农场依托平欧大榛子基地,新增榛子林3000亩,目前,林果面积已经达到9000余亩,辐射带动800余户职工参与经济林建设。

  这个农场依托围城、围路、围矿的区位优势,深挖自然资源,巧用丘陵漫岗低产田发展经济林,培育壮大特色林果产业,鼓励栽植各种特色杂果,大力开展榛子、林药、树莓、红松林果等规模化种植,放大北大荒绿色农产品品牌效益,推动“生态扶贫”建设,在生产种植、加工销售、运输管理等用工方面重点向贫困户倾斜,继续增加贫困户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