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护航高考在行动
2018-06-06 22:57: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6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伴随一年一度高考大幕的拉开,为给苦读多年的2000多名学子们营造一个安全、清净、有序的高考环境,日前,七星农场团委即时而动,开展了“保安静、保安全、保通行”系列志愿护考服务行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保安静,宣传为考。农场团委携手管理区、社区的青年、女工志愿者组成20余支志愿助考服务小分队,分组走进社区、广场、公园等人员密及场所,宣讲安静的环境对学生高考的重要性,恳请学校附近的施工单位、商户、居民,支持配合“高考静音”行动,自觉降噪、禁噪,为高考加油。

  保安全,爱心护考。农场团委利用“两微一网”、“青年之声”平台,提前发送“高考天气”、出行路况等咨询信息,及交通、饮食安全、高考注意事项小提示等230余条,指导考生、家长提前做好从学校或从家里到考点的路线勘察,确保应对准备全方位,安全迎考。

  保通行,服务助考。农场团委集合青年志愿爱心护考队伍,携手交管部门,走上街头提醒、督导机动车驾驶员、私家车主,在高考期间能主动选择让行、绕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杜绝随意鸣笛等,避开送考、放考高峰时段,畅通高考“绿色通道”。

  此外,此外农场团委还以组织青年志愿者爱心车队送考,在考点附近开展交通维护、疏导,免费发放考试用笔、及水、饮料等志愿服务活动,零距离服务考生,为高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