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水稻夏管多举措促丰收
2018-06-04 22:57: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6月4日,在创业农场第二管理区种植户于全信的水田地,管理区的技术人员正根据水稻分蘖期灌溉用水情况指导于全信科学看苗上水。创业农场采取强化领导、落实措施、技术跟进、田间指导等夏管措施确保全面水稻丰产丰收。

  为确保今年的水稻提质丰产,创业农场坚持部门联动,干群合力进行水稻夏管,推出农场分管领导全面抓、管理区领导具体抓的方式全面推进,确保夏管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夏管安全全面防控。为确保种植户水稻本田管理工作科学化、标准化,农场农业部门印发了夏管工作方案,同步对所属8管理区实施标准考评验收,并将夏管考评结果纳入年终考核,以公开、公示的形式推广各单位夏管工作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推进夏管。为保证种植户本田管理技术环环相扣、高效跟进,农场及时组织党员干部、管理区、作业站、农技推广中心技术人员组成8支夏管技术服务小分队,包区、包户跟踪服务,指导种植户随时根据天气、地况、苗情调整管理。另外,农场还通过开设田间课堂、农技微信服务平台交流、专家与种植户面对面等多方式畅通服务种植户渠道,推进田间指导,强化种植户夏管意识、提升夏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