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大兴农场干群合力“闹春潮”
2018-05-21 08:45: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文姬)“在得知我因病无法干重活的情况后,管理区组织党员干部帮我抬苗、运苗,为我节省了70亩地雇佣工人的钱,真的太感谢了。”日前,大兴农场十二管理区种植户秦宝臣激动地说。这是大兴农场开展“春耕路上党旗飘,干群合力闹春潮”的一个缩影。

  为了确保水稻插秧工作顺利进行,强化党员干部服务功能,不断增强种植户的获得感,大兴农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成“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扶贫帮困服务队”“农业技术服务队”“农机维修服务队”“医疗救助服务队”等36个助农服务队,与12个管理区成立生产“互助组”,采取一个场领导包片、三个科长包区的“1+3”模式,协调指挥管理区党员干部同种植户严格按照八字方针、九个同步扎实开展插秧工作。在插秧期间,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实行早4点晚7点的工作模式,全天候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积极开展送资金、送技术、送信息、送服务、送安全活动,为种植户提供“零距离”技术指导,解决农机具紧张、缺少劳动力、留守家庭人员不足等实际生产问题。同时,筑牢春耕生产安全防线,采取“安全主管部门+主管单位+志愿者”的形式,开展春耕生产保“家”护航活动,发挥农场闭合圈作用,由退休党员、无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星火爱心”义务巡逻队积极与公安配合加大巡、防整治力度,确保场区春耕生产安全无隐患。目前,农场300余名党员干部与60余名志愿者开展各类春耕生产技术宣传服务活动1000余人次,举办各类农业生产技术培训96期,发放技术资料2200余份,培训种植户3000余人次,解决生产困难3000余件,为农场增效和农民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营造了春耕路上党旗飘、干群合力闹春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