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侧深施肥给力农业“三减” 助力职工增收
2018-05-09 15: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梁士超 李万宇)5月8日,在大兴农场第七管理区的一处水稻田里,一台侧深施肥插秧机正在进行插秧同步施肥工作,这是大兴农场侧深施肥给力农业“三减”,助力职工增收的一个举措。

  大兴农场在农业生产中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的工作主线,以“减肥、减药、减除草剂”的“三减”行动为基本目标,通过大力引进新技术和新型农业机械,努力提高病虫防治效果和农药化肥利用率,实现了减量控害和农业的提质增效。

  第七管理区种植户张大学家种植了200亩水田。以前每年生产最少需要各类肥料近11吨,肥用的多,水稻产量和品质却都不见提高。去年,他应用了一年侧深施肥技术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不但节省了不少买化肥的钱,而且水稻的品质也越来越好。

  水稻侧深施肥技术作为水稻增产增效的一项农业高产措施,在大兴农场已推广应用多年。农场在确保水稻稳产增产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三减”生态农业技术模式,注重粮食品质和安全,并全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均衡合理应用肥料,全面积降低化肥的总用量。同时,加大新型机械推广力度,截止目前,全场侧深施肥插秧机共有306台,示范推广面积25.2万亩。此外,农场还进行“鸭稻”共生试验示范,为“三减”生态农业又增添一抹“绿色”。

责任编辑:马悦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