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鸭绿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助力春耕生产庆节日
2018-05-09 15: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王晓伟)在母亲节及护士节来临之际,鸭绿河农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女工成立医疗小分队送医送药到田间地头,助力农场春耕生产,以岗位奉献精神庆祝节日。

  现在正值农场水稻种植大忙季节,大棚忙通风,稻池忙放水,农活又多又累,人员流动性频繁,增加了患病机率。鸭绿河农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这一情况,及时改变服务方式,组织了一支由医疗、护理、公卫及计划生育人员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携带着听诊器、血糖仪、血压计等设备,来到田间地头服务农户。服务项目包括免费义诊、送宣传品、送鼠药消毒剂等六项内容。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为农户们进行基础性身体检查,宣传健康知识及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生殖保健避孕知识,将预防关口前移,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药品10余种,鼠药60袋,消毒剂50袋,避孕药品30盒。

  此次服务基层活动,为农户送医送药送健康,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到基层,落实到行动的具体体现,提高了农户健康意识,解决了部分农户的就医需求,为农户的健康保驾护航,受到农户的点赞。

责任编辑:马悦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