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红旗岭22万亩水稻插秧工作稳步展开
2018-05-08 15:09: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8日讯(通讯员 张阳)5月7日,在红旗岭农场第一作业站种植户冷得官的水田里机车轰鸣,插秧机、运苗机往复穿梭,构成了一幅紧张有序的春耕画卷,拉开了农场今年水稻插秧工作的序幕。

  今年,该农场以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为主线,突出科技引领,以“稳粮、优经、扩饲”为原则,水稻面积扩大到22万亩,为确保粮食稳产高产,该农场牢牢把握农时标准这一要务,通过及时召开现场定标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确定插秧标准和农时要求,积极组织大机械联合作业,高标准抓好插秧工作;同时,针对今春气温偏低的特殊气候,农场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每天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可能出现的低温冷害,通过带肥、带药、带蘖“三带”措施,做好苗床中后期管理,保证土壤表层上保持1-2厘米的水层,以起到保温作用,确保水稻保质保量的插在高产期,为农场今年实现水稻的高产稳产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该农场今年投入60余万元加大农机更新力度,插秧作业的机械将达到160台套,其中高速插秧机120余台,机械化插秧面积将达到21.6万亩,机插作业率达到98%。目前,该农场种植户已陆续展开插秧工作,预计5月21日插秧工作将全部结束。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