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五一”节前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2018-04-27 16:27: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7日讯 (通讯员 孙慧博)为维护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劳动节,双柳河工商所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积极展开节前食品市场专项检查整治工作,保障辖区内的食品市场健康安全发展,确保食品安全,让百姓放心。

  这次集中检查了规模大、购买力旺、品种多的5家超市和食品商店,主要查看预包装食品中的保质期、进货渠道和仓储情况。其次对生鲜食品的新鲜度进行检查,对接近腐烂的果蔬鲜货一律要求商家下架处理,确保消费者食用新鲜放心食品。同时对医院周边、学校周边和客运站周边的8家食杂店进行了全面检查。一看经营主体是否合法。二看经营环境是否有污染。三看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四看仓储条件和卫生是否合格。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8人次,从而确保食品存放安全,进货渠道明晰,进货票据齐全,做到有问题可追溯,真正做到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