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红卫农场党员一对一服务指导秧田管理培育壮苗
2018-04-25 11:04: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谭德凤)4月24日,为了培育优质壮苗,为下一步插秧打好基础,红卫农场党员干部深入水稻育秧棚区一对一指导种植户根据秧苗的不同生育期科学管理秧田。

  在秧田管理工作上,党员干部结合去年抗低温冷害的经验方法和措施,严格按照育秧大棚管理指示牌上“八四三双三”的管理标准,党员干部包棚到户,一对一进行跟踪服务,每天深入棚区做好秧棚温湿度管理和生育期苗情长势记录。当秧苗进入到种子根发育期时,坚持“育苗先育根,育根先育种子根”的原则,以培育健壮种子根为主,管理重点是控温。水分管理要保证实现旱育,在浇足底水的前提下,一般不浇水,促进旱生根系生长。当发现出苗顶盖现象或床土变白水分不足时,要用树条等敲落顶盖,覆土过厚处要适当挠掉,确保出苗整齐一致。当秧苗进入第一叶完全伸长期时,指导种植户要加强水分的管理,除苗床过干处补水外,一般少浇或不浇水,使苗床保持旱育状态。同时要及时排除大棚四周排水沟中的积水,严防水分过多浸润苗床造成湿润育苗,影响秧苗根系发育,党员干部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为秧苗健壮生长创造了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