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扶贫有“妙招”
2018-04-18 15: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8日讯 (通讯员 郭津辰)4月18日上午,在创业农场机关一楼大厅,创业农场组织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前来购买贫困户王喜娟的木耳。

  “这些木耳是供热站帮扶的贫困户王喜娟的,她本人因精神病发作,住进了精神病院,所以有一部分木耳一直没卖,我们了解这个情况以后,在机关发起了购买木耳助力贫困户的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强烈支持与反响。”创业农场扶贫办工作人员陈玉娟介绍说。

  截止目前,共有9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卖出木耳100余斤,共计3480元,下一步农场扶贫办工作人员会将销售木耳的钱送到王喜娟家中。

  据了解,2017年,创业农场采取“农场出资、扶贫对接单位+贫困户出劳、收入归贫困户”的方式,把购买的20万棒木耳菌棒无偿分配给有种植意愿的9户精准贫困户种植和11户贫困边缘户种植。各帮扶单位通过技术指导、劳务帮助、联系销售渠道等途径,对贫困户的木耳栽培进行全程跟踪。据统计,每栋大棚收获干木耳约320斤,为每户贫困户增加收入7000余元。今年,创业农场将继续把全民扶贫、精准脱贫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多帮一”帮扶责任体系,树立务实作风,综合施策、多措并举,继续推进产业扶贫、岗位扶贫、政策落实、兜底保障等措施。依托全场育秧大棚基地,扶持贫困户和低收入户发展食用菌栽培产业和各类特色种植业;通过技术培训、信息提供等途径,提高贫困户致富意识和致富动力。坚持扶贫与扶智(志)有机结合原则,落实政策,拓宽渠道,做实保障,为贫困户长期有效脱贫建立长效机制,让全场贫困人口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