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种植量子生态水稻 科技助力农业腾飞
2018-04-12 14:03: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梁士超 赵祥)科技兴农是促进农业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今年大兴农场以科技为依托,以实施项目为载体,紧紧围绕“科技兴农”做文章,通过运用量子农业技术种植水稻,不断发挥科技对农业生产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现代化大农业的快速发展。

  水稻量子种植技术是指在水稻的浸种催芽、育苗、泡田、分蘖以及孕穗期等生育阶段,通过添加专用的量子模块和生物菌肥,从而促使传统农业产品摆脱农药化肥的依赖和自然环境的束缚,最终获得高产、优质、无毒副作用的农产品。运用量子技术种植的水稻,能够充分利用具有生物效应的电、光、磁、热、核、能以及生物菌肥等,有效的促进水稻生产进程,从而减低农药重金属的残留,增加适口性,且每亩可增产5%到15%左右。

  为做好量子水稻的生产、销售等工作,大兴农场还组织33名种植户与巨人行量子生态科技(广州)公司签订了10000余亩的订单合同,以高于保护价1毛钱的价格进行回收,并在种植过程中,进行全程跟踪指导,保证每个环节严格按照订购商的要求去操作,确保水稻不光“种得好”,还能“卖得俏”,让百姓提前吃上“定心丸”。

  目前,量子技术已在大兴农场的农业生产工作中得到大面积推广,该技术不仅可以提升农作物品质,还可以有效降低土壤板结、降低土壤中农药残留,从而起到改善农业生产环境的作用。此外,量子植入技术还可以应用到养殖业的饲料、供水设备中,动物饲养之后,量子能量可以剥离动物体内残留毒垢,随新陈代谢排出体外,使动物体携带的毒素减少,增加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