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山河多举措做实气象服务 助力春播生产
2018-04-12 13:52: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孙纪园 鞠启明)为进一步提高防雹队伍作业水平,最大限度降低雹灾损失,增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技能,4月11日,山河农场开展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及炮手培训班。此次培训重点对炮手进行气象知识、高炮的实际操作、故障分析判断,冰雹云识别、作业时机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同时成立了服务小组,配备专人24小时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并根据气象监测信息及实际情况,进行科学防雹作业。

  “今天,我们对炮手进行培训,主要内容是对炮手进行安全知识讲座,使炮手能够安全的作业,二是对炮手的技术职能和技术能力进行安全培训,使炮手能够进一步掌握对高炮的使用,能够对生产做到最大的贡献。”山河农场气象站工作人员龚宝斌说。

  据悉,山河农场紧紧围绕农业生产的实际要求,准确把握农业生产情况,从气象、科技、服务、宣传等环节入手,进一步深化对农业生产全过程的服务。目前,农场各基层农业生产单位的春播生产物资准备到位,机车检修到位,科学技术服务到位,农业知识宣讲到位,电力、油料、零配件准备到位,确保春播生产高标准高质量顺利进行,为粮食增产增收,职工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