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紧锣密鼓春耕忙
2018-04-11 14:04: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吴丽楠)日前,黑龙江省创业农场第一管理区的种植户们接连在管理区的微信群里接到两个通知,一个是农场电业局关于电力调峰时间的通知,一个是新按电井通电调试准备工作的通知,两个通知的目的都是提醒这个管理区种植户适时抽水泡田,躲避用电高峰,加快春耕进度,为高标准插秧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创业农场将农时作为第一标准,适时早清雪、早扣棚、早备土、早摆盘、早播种,以早动争主动,抢抓水稻最佳播种时间适时播种。同时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种植户解决在水稻播种时遇到的技术难题,加快播种进度,确保增产增效。此外,据记者了解,每年泡田整地期间,因抽水泡田时间集中往往会造成用电高峰,由于电力负荷较大,为了保障居民正常用电,电力部门就会在部分地区实行限电政策,这给广大种植户泡田整地带来了很多不利影响。加上今年这个农场所有地块在国家支农政策的支持下全部进行了油改电,为了避免像每年那样着急抽水泡田却没有电的情况再次发生,今年这个农场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积极号召广大种植户抢抓农时,尽早泡田,错开用电高峰,全力加快抽水泡田进程。除此之外,这个农场还加快春耕物资下发和春耕机械检修进度,确保物资100%储备到位、打浆整地机车和机械完好率100%,为下一步春耕整地做好充分准备。

  “今年春脖子短,春天降水还少,再不抢前抓早就要耽误农时了,这不工人一边看着抽水一边捋埂子,我还得抓紧时间把大车和打浆机检修一下,把整地前期的准备工作都做好。”第一管理区种植户路过海一边检修打浆机一边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