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双鸭山农旅融合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2018-04-09 14:33: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9日讯(通讯员 张美玲)“去年接待游客2000多人,毛收入30多万元。今年引进些新树种,希望能吸引更多游客。”4月8日上午,双鸭山农场生态桃园负责人李萍将刚刚购买的150株车厘子和白油桃树苗移栽进自家的温室大棚内。这是这个农场发展休闲农业推进乡村振兴计划而打造的一个热点景区。

  双鸭山农场拥有林地20万亩,蔬菜大棚950栋,凭借毗邻“一市、三县、四矿”的区位优势,和丘陵漫岗地貌、降水充沛的自然优势,这个农场制定了以“三围经济”打造“三园产业”的发展模式,即: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围城、围路、围矿的“三围”经济,打造菜园、果园、乐园的“三园”产业。加速农旅融合发展,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提升转变,不断开创休闲农业转型升级、观光旅游快速发展、经济社会全面提升的新局面。

  利用果蔬王国的辐射带动,这个农场重点发展以双七公路为中心的一带一路“经济走廊”,打造以生态桃园、美国提子、地产草莓、平欧大榛子、吊腕西香瓜、油豆角等为主的优质特色果蔬基地和采摘园区14个。制定以乡村风貌、自由采摘、民俗体验、田园冯光等10条精品化旅游观光线路。逐步完善翠博园果蔬王国“AAA”级景区、巍谷山庄、松岭小寨、花千谷历史文化森林公园4个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有效带动城镇餐饮、住宿、维修、商贸等服务行业发展。并利用花期、果期,举办“花为媒”、“果蔬大王”、“万人采摘节”等果蔬文化活动22余次。充分利用旅游公司、网站、微博、微信等现代传媒开展主题营销、事件营销、眼球营销等活动,全力提高旅游品牌知名度,逐步探索“留住游客”途径,成为当地职工群众增收致富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