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八五五农场文明祭祀让清明更“清明”
2018-04-04 15: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4日讯(通讯员 王书臣)清明节临近,八五五农场文明办、工会、团委等部门通过网络、短信、横幅倡导鲜花、黄丝带、真情卡等文明祭扫方式,抢前抓早部署文明祭祀。

  据了解,这个农场多部门联动,通过宣传先行、移风易俗、开展主题活动等形式,抢前抓早部署倡导文明祭祀工作。宣传先行转思想,广泛开展以“文明祭扫、生态安葬”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管理区,发放宣传单,宣讲清明燃烧祭奠的危害,从正面引导,发挥舆论宣传导向作用,宣传厚养薄葬、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移风易俗弃陋习,积极组织引导群众自觉破除丧葬陋俗,号召广大职工群众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讲一段故事、播一首音乐、放一段录像健康时尚方式寄托哀思等低碳、绿色、环保和文明的祭祀方式,以及采取微信朋友圈、QQ群等更具时代特征的文明祭祀方式,摒弃传统的祭祀陋习,表达对逝去亲人的哀思之情;主题活动领风尚,借助清明节的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文明、和谐等方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在清明祭祀高峰期,组织志愿者充当环保劝导者,及时劝导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不文明行为。发动群众参与“网上祭英烈”,引导学生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还组织志愿者清理路旁杂草和白色垃圾,通过植树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关爱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