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红卫农场社区望闻问切治理环境卫生“顽症"
2018-04-02 17:11: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讯4月2日(通讯员 何秀丽),笔者从红卫农场社区了解到,此社区采取“望闻问切”办法,干管人员齐上阵整治辖区内部分区域环境卫生反弹的现象。

  据社区主任介绍:社区针对环境卫生出现反弹现象、经常出现反弹采取“四招”即“望”就是社区推行的“出门就上班”工作模式。要求全体广大干管人员从走出家门、走出单位门开始,养成“眼里有活,心中想事”的好习惯,有效控制前清后乱现象的发生,能使令人头疼的“顽症”不再反弹;“闻”就是听取居民为社区环卫卫生“挑刺”。居民对辖区内清扫不干净的可以向社区汇报,社区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整改,达到居民满意为准;“问”即问需于民。通过发放民意调查、设置意见箱和上门走访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征求对环境卫生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办好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切”即切中“顽症”严格整改。就是对区域环境卫生经常出现反弹的现象,干部深入一线,制定整改措施,进行跟踪整治,彻底清理这一“顽症”,给居民一个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截止到目前,共出动干管人员41人,清理垃圾2车,治理自行车及机动车辆乱停乱放40余辆,说服教育随手乱丢乱扔者7人。通过环境卫生的治理,不但前清后乱现象大大减少了,还极大的提高了社区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心系群众、服务于民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