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搜 索
勤得利:“雄鹰”展翅洒“甘霖” 防病健身保丰产
2022-07-18 10: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江) 连日来,在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勤得利分公司碧绿的稻田上空,发动机轰鸣阵阵,农用飞机往来穿梭,机身两翼喷洒出的药液,犹如“甘霖”一般洒落到水稻叶面上。今年,勤得利分公司紧紧围绕“争积温、防病害、促早熟、保增产”这一目标,及时开展飞机航化作业,对农作物进行全田防病健身促早熟,助力粮食丰产丰收。

工作人员在给航化飞机加注燃油和药液。

  眼下正是水稻孕穗和防病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控病虫害,促进水稻健康生长,勤得利分公司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理念,以早动争主动,制定下发了《2022年农业生产夏管工作方案》及《2022年水稻病虫害防治预案》,全面做好水稻稻瘟病、纹枯病、细菌性褐斑病等病害防治和促早熟工作。同时,充分发挥飞机航化作业效率高、效果好、辐射广、成本低的优势,科学制定统一航化作业方案,做到统一药剂、统一配方、统一调度、统一标准,坚持水稻全面积两遍飞防作业不动摇,严防稻瘟病发生,切实提高水稻品质和产量,增加种植户收益。

航化作业现场。

  在飞机航化作业工作中,勤得利分公司组织11个管理区的技术人员提前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全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航化作业,全力筑牢飞机航化作业安全屏障。同时,严格制定航化作业标准,对工作人员实行定岗定责、明确分工;现场监督药剂配比,确保科学准确;落实好航化作业路线图,并做好地面导航工作,保证航化作业不重不漏、到角到边;技术人员全程跟踪监督和验收航化作业质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航化作业任务。

航化作业现场。

  据悉,勤得利分公司飞机航化作业工作从7月10日开始,每日作业面积达2.5万亩~3万亩,作业期为一个月左右,全面完成两遍航化作业任务,为水稻丰产增收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