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搜 索
北大荒农业股份七星分公司:以“云”为令 人工防雹保增收
2022-07-20 09: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罗微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罗微微) 为了确保农作物安全,预防和减少冰雹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北大荒农业股份七星分公司以“云”为令,及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最大限度减轻冰雹造成的损失。

  据悉,7月18日上午10时左右,七星分公司普降大雨,雨势较大,随时可能发生冰雹、洪涝等灾害。公司防雹办小组紧急待命,进入防御发射状态,通过观测雷达图,及时掌握冰雹云的强弱和冰雹云的移动速度和移动方向。在请示上级部门获得批准后,迅速开展人工防雹作业,共发射炮弹40发,覆盖全公司范围。作业后,雨势得到有效控制,从源头上减少了冰雹、洪涝等次生灾害,保障了全公司的农业生产与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