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友谊分公司备耕生产良种先行
2018-02-23 16: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何辉)近日,在垦丰种业友谊分公司种子清选现场,多台清选机器正开足马力进行水稻种子等级清选工作,5名工作人员正在清选、封口、码垛流水线上作业,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紧锣密鼓的备耕画面。

  立春刚过,家住友谊分公司第四管理区的农户李钢又来到了他最信任的垦丰种业友谊分公司,了解今年这里推出的水稻新品种:“今年我种了500多亩水稻,每年都到这个垦丰种子公司来买种子,种子也不错,不用担心买到假种子,这不听说公司又引进了新品种了吗,龙垦201,都说这个种子不错,我过来看看,准备今年全种这个品种了。”

  垦丰种业友谊分公司是友谊地区最大的种子公司,它是集繁育、生产、加工、销售和服务于一体。今年,垦丰种业友谊分公司针对当前水稻、玉米、大豆品种老化、单一的现状,加快了新品种的推广步伐,对良种进行优中选优,从中精选出适宜本地种植的龙垦201、202等八个水田、旱田优良品种。公司严把质量关,确保农户都能买到安全放心的种子。据北大荒垦丰种业友谊农场分公司副经理朱宁军介绍:“我们公司有着完善的生产链,并严把质量关,对水稻繁育种子的每一个环节,都由质检员全程跟踪检测,保证种子芽率不低于90%水份,达到安全水份十四个半,春季种子包衣前和包衣后,还要进行全面检测,达到合格的种子才能卖给农户。”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