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五九七“订单式”精准培训更接地气
2018-02-13 14:03: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刚)“我们打破固有学习模式,通过对基层调研情况和职工群众反馈意见的认真梳理,着重在大家需要什么、想学什么、工会就培训什么上下功夫。”五九七第六管理区工会主席唐健在“送文化、授知识、训技能”活动开展现场介绍说。

  据悉,这个农场工会工作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钻研中央和省委《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通过“垄上行、文化行、百家行”活动平台,一改以往传统培训模式,建立“自下而上”“以需定供”的互动式、菜单式培训。开展了“走基层、据实际、问民需”活动,仔细收集职工群众的需求意向,了解职工群众的反馈意见,制作部署详细的培训计划。下发到每一位职工群众的手中,令大家能灵活掌握授课内容和时间的同时能够选对更适合自己的培训课程,做到精准服务职工群众,使“供”与“需”无缝连接。大力开展“产业带头人”“金牌技能人”“新项创业人”,建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队伍建设。同时,农场工会在培训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优化管理流程,力求全提升专业化培训效果。使精准培训更有效果、更接地气。

  至发稿,全场共举办手工编织、刺绣、家政服务、蔬菜种植培训班4期,培训人数400余人。其中31名女工通过考试,获得就业资格。通过培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拓宽了精准帮扶户增收渠道和农场职工就业、创业机会。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