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饶河农场第三届冬捕节感受文化冰雪魅力
2018-02-05 10: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5日讯(通讯员 唐文龙 于宏伟)又是一年冬捕时。2月4日上午,饶河农场小白水库的冰面上,萨满祭司正在跳着赫哲族传统的祭神纳福舞蹈,祈求河神保佑冬捕丰收、渔民安全。在老渔把式的号子声、人们的欢呼声中,第一网网鱼被从冰面下捕捞上来,第三届饶河农场乡野山庄冬捕节正式拉开大幕。

  近年来,饶河农场重点开发文化旅游项目,极力发展冰雪旅游,冬捕节就是农场通过特有的赫哲族渔猎文化带动农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标志性活动。与往届靠单一“冬捕”的形式不同,本届冬捕节同时举办“赏冰乐雪·冰上娱乐”活动,到场的观众在多人滑雪圈比赛、拔河、雪地卡丁车比赛等丰富的辅助活动中,体验更多的冬季冰上活动的乐趣。当天,本届冬捕节头鱼重7斤4两,一网共出鱼1万余公斤。此次捕节活动,不仅是饶河农场文化旅游事业一次重要活动,也是一场文化的盛宴,对农场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和开发,都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