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五九七筑牢安全防线 打造平安医院
2018-01-23 14:49: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通讯员 杨东丽)为保证春节期间医疗护理安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医院的医疗安全和医疗秩序。近日,这个五九七农场医院成立由院长王立信、书记周文军任组长,带领医务办、护理部、安委会等有关部门组成专项安全检查组,深入全院各临床科室及医技科室,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全方位医疗安全大检查。

  节日期间五九七农场各临床科室排班及交接班制度落实,对重点环节和重点科室进行督导,对临床科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核心制度落实、运行及终末病历、科室质控、危急值管理、临床路径实施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还对急救器械、急救药品的储备情况,重大医疗事件的应急措施,各临床科室的医疗设备、急救设备的正常运转,大型医疗设备的运行安全以及对毒麻药品及精神药品的管理进行督导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深入病区,探望了部分重病人,详细了解病人病情并给予对应指导。各科室要安排好两节值班,重点岗位要增加力量,负责人要保持通讯通畅,各科室要充分做好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要以对病人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工作流程,规范职业行为,以实际行动创建和谐医疗环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