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进农场社区开展“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8-01-19 15:01: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 (通讯员 肖伦 李志江)为切实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前进农场社区开展了沿街门面、易燃易爆场所、生产经营单位、仓储和住人等于一体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进行摸底排查。

  检查组主要对各场所内部是否设置住宿,是否配备足够灭火器,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安装应急照明灯,应急灯是否完好有效,员工宿舍是否符合紧急疏散要求、标志明显、保持畅通的出口,电源保护装置齐全,与负载匹配合理,电气线路是否穿管保护,各种电气元件及线路接触良好,连接可靠,无严重发热烧、损坏现象,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和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询问了场所人员基本的防火、灭火、逃生常识。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场所抱有侥幸心理,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2处,针对发现的问题,1处隐患能立即整改,检查组责令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检查人员下发了隐患整改承诺书督促整改,并再三叮嘱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依法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努力消除火灾隐患。

  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辖区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社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