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前进农场社区开展节前老旧平房区消防安全隐患检查
2018-01-08 10:53: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8日讯 (通讯员 肖伦)为了全面落实冬季安全责任,减少火灾事故,维护社区居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前进农场第二居委会开展老旧平房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全面排查整治平房区火灾隐患,提高社区居民火灾防控能力、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优良的消防安全环境。集中摸排老旧平房区砖木结构居民楼院;重点整治违规存放使用液化气罐等易燃易爆和可燃物的问题;堵塞疏散通道和锁闭安全出口的问题;私拉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开展可燃物清理工作,清理居民楼院、楼梯、走廊、阳台等区域可燃杂物,清理居民楼院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违规存放充电隐患。针对动态消防安全问题,如堆放可燃物品、私拉电线、遮挡消火栓等问题,督促立即整改,检查人员紧盯整改完毕后离开;针对突出隐患,可能造成火灾事故,一时难以整改的重点隐患,要逐一明确责任主体,逐一明确整改时限。开展入户宣传工作,逐户发放安全防火告知,利用火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广泛发动居民家庭,开展用火、用电、用气和可燃物的清理自查,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用好火警“5784119”电话,举报火灾隐患,营造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工作人员一边排查隐患一边做好宣传安全工作,再三叮嘱他们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离家外出前务必切断电火箱电源。同时要做好水龙头、开关、管道等设施的防冻措施。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