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多举措保农业丰收
2018-01-16 13:33: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通讯员 修金利)日前,在鸭绿河农场农业部门了解到,虽然2017年该场灾害性气候事件多发,但水稻亩单产依然达到了1210斤的高产。这是该场多年来,不断加大农业投入力度,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和农业防灾减灾能力,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推进农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2017年,这个农场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投入1265.2万元,补贴更新各类农机具1129台套,机械总动力较上年增长9.8%,植保、烘干机械化水平也得到快速提高;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育秧、统一插秧、统一管理的原则,推行良种良法配套与农业机械化、集约化相结合,以农业科技创新为驱动,进一步提高水稻综合生产能力;做好防控工作,推广生态调控、生物防治、物理防治和科学用药等病虫绿色防控技术模式,全年航化及地面作业达到3遍以上,航化作业总面积50.4万亩,切实达到无重大病虫害发生;加强农业风险保障投入,农业阳光保险投入1755万元,为计划内耕地100%承保,全年开展防雹作业29次,降低灾害损失14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