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开展水稻种子成苗率试验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2017-12-27 09:52: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7日讯 (通讯员 梁士超 赵祥)近日,大兴农场农业技术研发中心技术人员在进行水稻种子发芽率试验后,开展了种子成苗率检测试验,进一步验证种子优劣,确保为种植户提供放心、优质的水稻种子。

  虽然是寒冬腊月,但是走进大兴农场科技园区实验室却是一派绿意盎然。科研人员正在进行不同品种水稻的成苗率试验,目前水稻已经长到一叶一心期,这项试验的结果将为大兴农场明年春耕选择适宜、优质的水稻种子提供依据。为了给种植户提供安全、优质的种子,大兴农场对种子公司的龙粳31、龙粳46、龙粳50、垦稻32等4个品种进行水稻成苗率实验,重点检测芽种自身生命力是否达标,并观察不同壮秧剂、种衣剂等对芽种的成活率影响情况。对于成苗率达到85%以上的,便可以认定为生产用种,对于一些达不到标准的品种,会进行二次试验,甚至多次,直到最终确定确实无法成苗后,技术人员会记录相关的信息,并及时对种子加工、销售单位进行反馈。

  从目前来看,此次试验的4个品种成苗率均在85%以上,适宜作为优质水稻种子。为详细记录种子成苗率情况,确保为百姓提供放心、优质的种子,大兴农场还在水稻播种、收获、加工等各个环节进行详实的记录,进一步确定机械损伤对水稻成苗率所带来的影响,并进行有效的数据分析,减少外界因素对水稻成苗带来的危害,从而为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