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八五九分公司宽窄行插秧机械化助农增收
2017-12-19 10: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9日讯 (通讯员 毛艳君 安彬)“2017年八五九分公司推广宽窄行插秧与侧深施肥相结合,引进锦禾插秧机,完成宽窄行插秧面积8000多亩。经测算此项技术与普通种植模式相比水稻产量明显增加。”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农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了机械化发展情况。

  员工连永刚在八五九农场第一管理区种植了800水田,今年他在技术人员的科学指导下,应用了宽窄行插秧技术。据连永刚介绍,几年前他曾尝试过人工宽窄行插秧方式,但人工费用高制约了这一技术推广,2017年引进了宽窄行插秧机并与侧深施肥技术相结合,让他对这一技术又树立了信心。宽窄行插秧机较普通插秧机多了一个秧针推动器,推动器可以直接将秧苗插入泥中,减少秧苗的漂苗率,提高秧苗的直立性,易于秧苗的早生快发,增加分蘖株数。同时结合17-33厘米不等距宽窄行插秧,利于苗间通风透气,两相结合促使根系早生快发,最终实现增加穴株数,这一技术就是促进水稻产量增加的关键。截止目前,八五九分公司已引进宽窄行侧深施肥插秧机40台,完成侧深施肥面积8700亩地,宽窄行侧深施肥插秧机比普通侧深施肥插秧机增产10%左右。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