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大兴农场年终考核不走过场
2017-12-19 10:40: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9日讯 (通讯员 梁士超 王楠)12月17日,大兴农场成立三个考核小组,对全场各基层单位开展年终考核工作。

  为加强工作效能建设,全面掌握基层领导班子本年度发挥职能的作用情况,着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大兴农场年终考核小组对基层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等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农场以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做述职报告、基层干部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形式开展年终考核。考核中,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就全年工作情况向大会作述职报告,主要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本单位及个人的工作进行总结,并由职工群众对基层单位的领导班子及干部全年各项工作进行打分评比。考核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随机抽人谈话的方式,实事求是地评价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工作实际,通过个别谈话,考核组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对基层领导班子及干部全年工作表现深入了解,并形成年度考核意见。

  今年,大兴农场完善了基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体系,在考核工作突出“实”字,紧紧围绕农场中心工作完成情况,坚持与全年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不断拓展思路、创新机制,提高年终考评的实效性。坚决杜绝“讲面子”“拉关系”等作风不严不实的现象,确保考评结果的公平公正。通过考核,使每位领导干部都真正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真正达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调动了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领导干部的执政水平、廉政意识和队伍素质,从而更好的推进新时期农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