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派出所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17-12-13 18:27: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季大宇)近日,鸭绿河农场公安派出所根据辖区环境和居民群众生活特点,在辖区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提高‘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近年来,通过电话、短信、互联网进行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日益增多,“作案手法变化快,社会危害相对大,受害群体不特定。因此,鸭绿河农场公安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居民小区、客运站和金融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群发防范短信和面对面的向居民群众讲解安全防范知识等方式,让居民群众及时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作案方式和特点,引导如何进行有效的防范。同时,公安民警还与农业银行、农村信用社、邮政等金融部门沟通联系,指导金融工作人员熟知各类诈骗的犯罪伎俩,并要求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金融业务的居民群众要询问其用途,避免被骗。

  这次宣传活动,公安派出所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发送防范短信200余条,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知识200多条。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