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搜 索
八五九分公司:无人机作业助力大农业节本增效
2022-07-14 09: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邢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邢森) 近日,在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九分公司水稻田里,种植户正利用植保无人机对水稻田进行本田除草作业。由于喷洒均匀,节约农药和用水量,而且作业效率高,植保无人机已在该分公司被大面积普及使用。

  在第十五管理区种植户李文刚家的水稻田里,一架无人机往来穿梭,片刻功夫150亩的稻田作业就完成了。以往他需要雇佣3个工人一天才能完成,现在他通过应用无人机一上午就能完成喷药。无人机具有高效、节本、安全、环保的作业优势,这段时期,在这个分公司还有很多种植户更新新机械为农业生产添加“动力”、开足“马力”,为农业生产插上科技的翅膀。

  今年,八五九分公司将继续以落实“藏粮于技”战略来提高科技生产力,通过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机械,提高种植户在农业生产各个环节的机械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推进农业生产效率的提升。目前,该分公司已成立多支专业的植保无人机服务队,针对种植户的需求开展服务。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