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搜 索
北大荒农业股份庆丰分公司:水稻“问诊把脉” 科学施肥“巧开方”
2022-07-13 09: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范玲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范玲玉) “叶绿素数值为41.7,说明水稻拔节期不缺肥,无需追加肥料。”目前,我省水稻生长发育正处于关键时期,北大荒农业股份庆丰分公司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正在使用叶绿素检测仪,对各项试验进行水稻叶片叶绿素含量的测定。

图为技术人员检测现场

  “为保证测定结果的准确性,我们严格按照叶绿素检测仪使用规程进行有序测定,通过测定叶绿素含量的变化可以清楚了解当前水稻的营养含量情况,及时掌握叶绿素、氮元素、叶面湿度、叶面温度等数据,对得出数据进行整理分析。”据技术人员尹文静介绍,他们将依据测定结果,为下一步合理施肥进行精准化指导。通过使用叶绿素检测仪,有效提高了肥料利用率,为落实“三减”促进绿色农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