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分公司春活秋干 打好明年生产提前量
2021-10-09 09:48: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连日来、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第三管理区在组织机械力量抢收同时,动员示范带、道边沿线等完成收获的种植户迅速展开格田扩大、土地深松作业,确保春活秋干,秋收工作与明年生产准备环环先扣、双推进、两不误赢得宝贵的时间,为明年生产打好提前量。

  近年来,分公司管理区积极宣传提高种植户对规模化格田改造的认知,动员大家将一个个2-3亩左右的小池改15亩左右的大池子,从而扩大耕地种植面积、省水省肥、提高土地利用率及机械作业效率,标准,降低人工作业成本,为干当前、想下步,做好旱田提质增效再生产准备,管理区组织种植户在当下土壤水分适宜的有力条件下,全面积推进土地深松作业,确保抗旱抗涝蓄水保墒,耕地高标准黑色越冬,为保证农机深松质量,管理区质量验收小组跟踪检查验收,确保所有深松地块作业达到35-40cm标准。

  目前,分公司管理区正抓住晴好天气积极组织种植户春活秋干进行格田扩大、土地深松、秋翻地、秋旋地作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秋”生产,为明年农业生产争得主动权。图为分公司第三管理区格田扩大、土地深松场景。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