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分公司做好“比赛”文章 助推经济发展
2021-10-04 10:24: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4日(通讯员 于海燕)伴随水稻等作物收获工作的的启动,七星农场分公司工会牵头组织开展的“抗灾抢收”秋收劳动竞赛正全面展开,这是农场分公司贯彻落实集团“当好主人翁,建功北大荒”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要求,以赛创优、以赛促产、以赛增效、做好“比赛”文章,岗位练兵引导全体职工群众融入到农场分公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激发职工群众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助推农场分公司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的又一重要举措。

  为以赛创优引导广大种植户、“粮工巧匠”在抢收中主动作为“比、学、赶、超“竞赛角逐学技术、学业务、练本领、强素质。农场分公司工会围绕秋收劳动竞赛宣传动员、携手农业生产部、财务部、发展计划部、纪委、审计等多个部门组成的生产劳动竞赛检查验收小组,进田间地头对参赛种植户的割晒、直收机车作业效率、标准、质量、及农业新技术、新措施应用进行记录、验收打分评比,确保劳动技能竞赛与推动农业生产上标准、上档次、上水平相结合,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全程高标准,高质量、精细化作业。

  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为以赛促产,担负起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使命任务,调动抢收热情。秋收伊始,农场、分公司工会围绕安全秋收、绿色秋收科学设置割晒、直收、翻地、生产和粮食安全、秸秆禁烧等生产劳动竞赛项目,通过竞赛引导、示范带动,迅速吹响割晒50%致胜分段收获集结号,确保以赛提劲应割尽割、能割早割、以销促收、早收早销。截止目前,全场已日上直收、适禾机车1000余台,抢收水稻、玉米总计60余万亩,整地12万余亩。

  为以赛增效、降成本、提速度、保证优稻优价不待价。农场分公司工会围绕抢收内容对区域内20个管理区,分设“秋收优秀组织奖”、 “农机装备引领奖”及收割能手、整地能手、格田改造能手等奖项,主打多机齐上组团作业、确保牢牢抓住适时适禾、直收提质增效的关键节点,保正收获与整地、与明年生产相结合,控成本、保进度、保粮食品质和效益,边收边销、潮来潮走销的好、销的贵,目前,已有50余户种植户已安全拿到金秋第一桶回笼“稻”金。

  据悉,下步,七星农场分公司工会将对劳动和技能竞赛中的先进单位的典型做法进行连续报道、表彰的形式,带动广大职工群众以赛促学、促练、促干激发创新潜能,确保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共同为农场丰公司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