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八五九农场“三+”模式环环相扣抢秋收
2021-09-24 09:17: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姜全胜)为确保实现粮食颗粒归仓,八五九农场固树立抗灾抢收意识,采取“分段+直收”、“内调+外引”、“直收+翻地”三步走相结合的方式推进秋收作业,确保减少损失,提高粮食品质。

  八五九农场坚持适时早动原则,结合今年霜期晚,水稻生育期提前、后熟时间长的生长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割晒、拾禾、直收、翻地环环相扣模式。农场采取“内调+外引”的方式,加强机车协调力度,发挥机械优势,同时采取“割晒+直收”的方式,因地制宜做到抢晴天、战雨天,应割尽割、应收尽收,同时做好”直收+翻地“环节。结合近日的阴雨天气,农场不等不靠,积极引导种植户对收获完成的水田地块进行翻地作业,严格做到收获作业、翻地环环相扣、同步推进。同时,农场按照水田地块、机械配套等情况,因地制宜采取邻地组合、跨区作业和集中配套等多种方式,做到歇人不停机,昼夜抢翻,多个地块、多台大马力机车同时作业。截止目前,农场已经完成15万亩水田收割面积。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