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八五九分公司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实现绿色秋收
2021-09-16 13: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6日讯 (通讯员 姜全胜)连日来,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第五管理区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大力宣传,为种植户讲解秸秆还田的好处,向其普及秸秆焚烧的相关法律法规,确保秋收期间,秸秆禁烧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这个分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对原有、外引的收割机100%安装抛撒器,并积极引进粉碎和打捆机械50余台,助推秸秆还田。分公司成立了完备的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体系,每天分网格片区进行巡查,逐户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并与各户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并坚持日报制。同时分公司安全部门不定期开展督查,内容包括是否每天出动巡查;是否悬挂宣传条幅,是否发放禁烧传单;检查灭火设备等情况,将巡查情况数据及时反馈到环保部门。

  在此基础上,分公司为15个管理区配备宣传车、应急车、灭火器等应急工具,宣传车每天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宣传,采用音箱、扩音器等设备全天候流动播放秸秆禁烧宣传内容,在辖区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让人人知晓露天焚烧秸秆是违法行为,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