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三项制度”改革优岗增效
2021-09-18 08: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葛艳晶) “‘三项制度’改革后,我们人员队伍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从151人调整到136人。”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王业军说,虽然人员减少了,但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却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今年,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北大荒集团“三项制度”改革要求,科学谋划、统筹布局,通过改革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在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中,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严格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进行推进。消除改革时期干部职工出现的焦虑心理、攀比心态。公司不等不靠、稳扎稳打、提前布局,通过制定下发《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入编定岗”实施方案》,建立管理人员竞聘机制,强化考核结果在岗位聘任和解聘环节的应用,推动落实“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公司于8月末圆满完成机构编制优化调整及岗位公开竞聘工作,涉及3个部门副主任岗位和公司内设机构、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的71个岗位。同时,公司全力推进董事会建设,持续推进董事会职权试点改革工作,充分发挥董事会在改革发展中“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的重要作用,落实中长期发展战略权、经理层契约化管理、工资分配管理权和重大财务管理权。强力推进公司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清退低效无效资产,逐步优化主业结构、资源配置。

  截至目前,在“三项制度”改革的推动下,农场有限公司机构设置由20个减少到14个,企业用工量减少15人,实现了优岗、节本、增效与职位的融合匹配,充分调动了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