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二道河农场田间培训插上“科技翅膀”
2021-09-06 15:47: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刘伟)为了直观的展示品种差异性,体现主导品种的优势,提高种植户科学选种意识,夯实2021年“双控一服务”工作基础。近日,二道河农场以优质品种推介、引导、培训为重点,召开观摩培训会品种推介会。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来到第六管理区新品种展示田,现场观摩良种良法配套、旱平免提浆技术、蜜苗应用、硬盘应用技术等农业新技术培训、抗灾夺丰收准备等。技术人员结合各品种优势及缺点,分别从理论和实际生产角度出发,对主导品种的品质特点、栽培技术要点、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比试验田中各品种的成熟度差异,就科学选种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推广。今年,农场在“双控一服务”推进工作中,主渠道供种是重要工作任务,实现种子等投入品的统供统购,提供优质价廉投入品是农场建立“双控一服务”体系的重要环节。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现场观摩和听专家讲授,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新技能,也使自身思想观念有很大转变,计划明年引进优质水稻品种,将所学融入到水田种植中,使水稻在品质上提高,实现从种的好向卖得好转变,真正促进增收。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