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七星农场开展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08-24 13:04: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为推广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提高残疾预防意识, 8月25日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来临之际,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以“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为主题积极开展了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呼吁辖区居民、职工群众支持残疾预防工作,提升残疾预防能力,减少残疾发生率。

  活动中,管理区工作人员携手青年志愿者组成宣传小组,进居民区、社区、管理区,面多面为辖区居民、群众发放“预防、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了解安全知识预防伤害致残”等残疾预防宣传单、宣传手册,倡导健康不仅自己的,更关系到他人、关系到社会,教育引导大家采取适当措施有效预防残疾的发生。同时集合残疾康复措施送信息、督导大家早诊断,早就医。为壮大宣传声势,管理区围绕今年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主题,利用微信、QQ转发预防残疾的方法、孕期保健知识微视频、引导大家手机观看残疾预防公益宣传片,推进线上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确保方位、多角度传播残疾预防知识,帮助大家识别主要致残风险、危害、了解预防残疾的方法,从而有效控制、减少残疾的发生,控制残障程度,提高生活质量。目前,已发放残疾预防系列宣传单、手册200余份,QQ、微信线上推送宣传信息10余条。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