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嫩江农场有限公司举办金牌农机工人技能竞赛
2021-08-26 08: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何智慧)为深入贯彻落实北大荒集团保秋粮夺丰收“决战月”行动,加强技能型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农业、农机队伍,当好主人翁,建功北大荒。日前,嫩江农场有限公司举办金牌农机工人技能竞赛。

  农机技能竞赛是农机工人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集中展示,更是对各单位重视农机工人技能素质提高,推进人才选拨和培养的一次检验。对全面提升农机队伍业务素质,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竞赛分为蛇形钓鱼赛、穿针引线赛、穿越障碍赛三个项目,综合考验农机工人的技能水平。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和竞赛规则,按照项目要求熟练驾驶机车,灵活转向,精准操作,用娴熟的驾驶技术完成了一个个难度挑战,展示了新时代北大荒农机工人精湛的专业技能。

  通过此次金牌农机工人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农机工人自身素质和技术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争优”的目的,在公司上下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三大一航母”目标奠定了技能型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