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嫩江农场有限公司开展既有房屋及在建工程安全专项检查
2021-07-19 09:52: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国强)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既有房屋和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深刻吸取苏州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事故教训,日前,嫩江农场有限公司城管办开展既有房屋及在建工程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城管办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农贸市场和居民楼,对既有房屋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对消防系统、应急疏散设施、用电设施、电气线路等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排查,发现风险隐患立即整改,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安全。在对居民楼检查时,工作人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擅自变动房屋主体和承重结构、改变阳台用途及装修行为,房屋产权人和管理服务单位是否定期对房屋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是否组织维修,加强对老旧房屋的安全管理,切实保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嫩江农场有限公司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好既有房屋及在建工程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公司内人员密集场所、老旧房屋、私搭乱建、抢搭抢建等房屋建筑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栋,认真总结排查整治成果,建立既有房屋及在建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档案资料,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体系,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确保公司既有房屋及在建工程的安全。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