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旅游摄影  >  摄影图片
搜 索
七星农场“流动田间课堂” 架起“增效桥”
2021-07-01 13: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通讯员于海燕)为提升夏管标准水平,以好标准带出好品质好效益,连日来,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即时增设“流动田间课堂”畅通送技最后一公里,力促藏粮于管技术送学架起“增效桥”,为水稻提质丰产夯实基础。

流动课堂技术人员田间送技指导场景。

  管理区组织技术人员成立4支流动送技小分队,进田间现场诊脉送技、开办地头夏管送技课堂,发放夏管明白卡300余份指导种植户巧用精准施药、用药、高效、环保的无人机进行夏管,规避杜绝人工施肥肥药不均不匀易浪费的问题。并引导种植户应用同等效果的生物肥和硅、钙肥以及鎂、锌等中微量元素肥药替代常规化肥、降低减少“氮、磷、钾”三大肥的用量,为扩大服务半径,管理区划片包户定岗定责,确保服务点对点、按单销号。为有效解决种植户田间管理中的疑难杂症,管理区每日兜底将种植户反映的田管问题汇总,利用微信群将解决方案送达给种植户,保证每块农田都能吃上对口的“科技餐”,此外,管理区利用“流动田间课堂”组织水稻示范大户、典型化现场现身说法、分析对比、讲解水稻标准种植管理的效果、效益,传帮带引导全体种植户共同提升提高水稻田间管理的标准和质量,实现水稻优种优管有个”好出身”。

  目前,这个管理区“流动田间课堂”已开课4期,覆盖送技300余人。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