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青龙山农场多举措加强水稻田间管理
2021-06-22 09: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福祥)目前,正值水稻分蘖期,青龙山农场多举措加强水稻田间管理,确保水稻健康生长。

  根据不同地块秧苗的长势,适时追施分蘖肥,促进秧苗早返青早分蘖。从基础管理上下功夫,将水层严格控制在3-5公分,采取浅水灌溉,避免深水飘苗、淹苗,避免叶片漂浮水面、减少潜叶蝇落卵量,保证水层管理标准化。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通过清除池梗边、路边、水渠边、沟边、林带边杂草,消除病源,提升农业标准化环境治理。在田间设立孢子捕捉仪和杀虫灯等仪器对病虫害实时监测,实时防控。对于顽固性杂草和病虫发生严重的地块,采用化学药剂防治的方式,在田间喷施防治潜叶蝇、负泥虫和化学除草剂防治病虫草害的发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介,向种植户发送水稻田间管理的科技信息,为水稻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