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垦区鹤山派出所“平安之夏”大会战宣传禁毒
2021-06-15 15:36: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5日讯 (通讯员 陈勇)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确保建党百年大庆期间社会秩序持续稳定,深入推进“平安之夏”大会战各项工作,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6月15日,垦区九三分局鹤山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工作中,民警走进街道、银行、社区警务宣传台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通过发传单以及用利用毒品仿制宣传品进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如毒品的由来、种类、特征、危害以及防毒技巧,揭露了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和欺骗性,用经典案例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告诫辖区群众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环境复杂的娱乐场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同时,民警号召群众要将学到的禁毒知识普及给亲戚朋友,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告知辖区群众如果发现有人从事吸食或贩卖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调动了辖区群众参与抵制毒品的积极性,推动了“平安之夏”大会战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此次宣传工作出动警力3人,警车1台,共发放禁毒宣传单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受益群众达200余人次。通过开展宣传工作,不仅在《禁毒法》颁布实施13周年之际让辖区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拒毒、防毒的认识和决心,更为辖区形成共同防范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