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前进农场开设“田间课堂”培育新型农工
2020-07-23 14:32: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曹秀梅)为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7月21日,前进农场农业科、机务科组织为期3天的“田间课堂”在第一管理区拉开了帷幕,来自11个管理区的种植户参加培训会。

  这个场选取了四个管理区的典型地块作为培训点,邀请农业科、农机科、管理区农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针对现场进行讲解,主要讲解硬盘应用、变量施肥技术、旱平免提浆等,通过实地对比的方式让种植户直观地认识到水稻管理中新机械应用、农业技术应用、施肥比例调配、防治病虫害防治不同所带来的水稻长势差距,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让种植户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种植技能。

  据了解,这个农场在不同生产时期,都会开展“网络课堂”、“田间课堂”,并给种植户发送及时天气预报,组织种植户进行各环节农业生产管理工作,切实做到科学技术直接到户、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确保农业稳步增收。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