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进农场发展物流产业加快产业升级
2020-07-20 14:13: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0日讯(通迅员 曹秀梅)近日,在黑龙江前进农场境内的北大荒物流集团建三江有限公司院内,1300吨原粮正在装载敞顶箱即将发往辽宁省国储粮集团,通过这种敞顶箱铁路运输的方式,只需3-4天就能到达目的地,不仅加快物流运速,也为北大荒的水稻迈出省门走向全国提供重要支撑。

  为打造北大荒现代农业航母,这个农场强化管理、营销、品牌,优化产业布局,延长产业链条,形成以标准化生产、精深加工、现代物流和社会化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北大荒物流集团建三江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不等不靠,通过强化物流节点效能,为集团“双控一服务”、“三库一中心”提供快速、有效的物流保障。他们积极对接辽宁国储粮集团,着力清理库存,为秋粮腾置仓容,保证稳定的秋粮收购仓容基础。从4月中旬开始,每天有1300吨原粮发往辽宁省,目前,已经发运原粮8.7万吨,同时春节过后这个公司还发运化肥6万吨,保证了12个农场的统供化肥。北大荒物流集团建三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顺阳介绍,此次这个公司使用敞顶箱运输在降低损耗的同时实现装载、卸货快捷,对铁路专用线的要求标准相对要低,适应能力强。

  据了解,这个物流公司每年铁路的发运量20万吨左右,其中包括大米、农资和原粮,下一步还将开展集装箱业务,为了更好更快捷地面向咱们广大的建三江地区,为下一步铁路运输做到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同时,北大荒物流集团依靠货运、仓储、冷链物流、粮食物流、港口中转等业务拓展,整合资源、完善设施、构建“产业公司+农场基地”运营体系,并依托黑龙江省内六大物流园区,京津唐、长三角、珠三角、东北亚、中西部地区拥有的五大物流中心,配送网络遍布全国,以铁海联运的形式快速配送,提升农产品销售和生资配送能力,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发展壮大物流产业,带动其他产业一体化发展,进而全面融入北大荒集团高质量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