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农场社区“党建+服务”侧记
2020-07-16 10:59: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黄涛)初心,是党员的信仰,使命是最接地气的鲜红底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真心为民的座右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来临之际,七星农场社区党员干部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初心,始终不悔。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一直让居民生活安康。

  接受廉政教育 守初心

  今年的七一期间,七星农场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场史馆,大力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真正让党员干部养成健康向上的服务热情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良好社会风气。

  在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党员干部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分别参观了以史为鉴、以廉为荣、以规为界等六大展区,并进行了廉政宣誓,让党员干部又一次进行了心灵上的洗礼。在七星农场场史馆,各级党员干部通过讲解员的引领,参观了“璀璨七星、风雨历程、光辉岁月、腾飞梦想”四个部分,让党员干部无不为几代北大荒人凝聚的北大荒精神所感动,让大家对奉献、敬业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今年,七星农场社区主要围绕服务、廉洁、为民及党员亮身份等方面,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就落实《廉政准则》、作风建设等内容开展各种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为更好地服务居民创造了有力条件,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实施细胞工程 担使命

  今年,七星农场社区根据生产、生活两个闭合圈的实际要求,以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科学合理设置社区楼宇党小组,细化工作职责,强化阵地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各居民委党支部根据划分的网格,实行“网格包干”,做到每格定人、每人定责。不断激发了党小组工作活力。

  今年7月1日,七星农场社区对下设的32个党小组组长进行了聘任仪式,让党小组充分发挥整体功能,真正服务于民。党小组成员根据自荐及民主推荐等形式选出党小组组长候选人,社区党委根据支部推荐,由专门成立的党小组组长考核领导小组通过采取查看相关记录、台帐等方式,最后确定党小组组长人选。聘任仪式上,七星社区对评选出来的32位党小组组长进行了现场发证。七星农场社区通过开展聘任党小组组长工作制,不仅利于党建工作的有序开展,还有利于党员管理,有利于作用发挥,真正让“细胞工程”推动科学发展,服务社区居民,引领文明新风,切实提高了管理服务的针对性,发挥了党小组的作用,让党建“细胞工程”得以延续,并向纵深发展。

  党建拉练活动 找差距

  7月10日,七星农场社区以室内外会议结合的方式,组织各居民委支部书记、综合干事开展了党建工作拉练活动。室内会议上,社区党委书记首先对上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党建图版总体概述,对下半年的党建整体思路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居民委支部书记、综合干事在解说员的引领下还参观了综治一体化平台建设、场史馆、廉政教育基地。在室外会议上,参会人员深入第一、第二和第五居民委党建示范阵地,详细查看了楼道党建的合理布局及党建图版展示,所辖居民委支部书记还结合图版说明做了党建工作经验整体介绍。七星农场社区通过党建拉练活动的开展,不仅理清了党建工作思路,破解了难题,也相互交流了学习体会,让社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实现稳步提高。

  守护居民健康 战前沿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与蔓延,七星农场社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取消春节休假,在第一时间建立并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方案预案》,建立了“疫情防控档案”和“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做到疫情防范有措施,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做到跟踪回访有记录。为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七星农场社区将各居民委工作人员与卫生人员分成25个小组,以四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进行入户摸排,要求各居民委要对所辖各大商户下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告知书》,对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并组织入户宣传。同时,七星农场社区以各居民委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分组包片,进入文化广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为过往居民测体温、扫码、e登记,劝诫居民注意防护自己,为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构建了一道坚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墙。

  今年,七星农场社区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通过打造“党建+服务”模式,努力提高9190户居民的幸福指数。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七星农场社区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刻把居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上,在建设现代化大农业的征途上、在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道路上、在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将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