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应用先进技术助力“三减”见实效
2020-07-13 11:27: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立娜)今年,七星农场依托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应用水稻微生物促生抗病技术,实现减少农药用量5%以上,减少化肥用量5%以上。

  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满足人们对农产品品质不断提高的需求,七星农场应用水稻微生物促生抗病技术,通过生物学手段,利用以菌株NK3-4为主要成分的促生抗病微生物制剂部分替代现有化学药剂,依靠NK3-4菌株固氮、溶磷、解钾、提高作物抗逆性等特点,对水稻秧苗促生、防病处理及本田应用,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化学肥料使用5%以上。水稻微生物促生抗病技术,以菌促生、以菌防病、以菌为肥,不产生任何农药残留、环境污染及抗药性等不良影响,在无毒、环保的前提下,实现水稻高产、稳产、优质,形成绿色高效稻米种植技术模式,促进生态农业的发展。

  据了解,七星农场应用本田面积1万亩,减少农药和化肥用量各16.5吨,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平衡发展,促进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