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线上系列培训助力新闻骨干 创融煤精品
2020-07-03 11:03: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通讯员 王立娜)2日,七星农场组织新闻骨干50余人,通过“人民视云”直播平台,收看由省记协和人民日报共同举办的增强“四力”融媒精品创作线上培训活动,促进新闻骨干提升融媒报道能力,创作更多融媒报道精品。

  在培训时,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广西日报柳州记者站站长谌贻照,通过授课《淬炼指尖上的功夫------我在基层践行“四力”的融媒体实战》的方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实际经验,讲解了新闻媒体业务骨干,在融媒体时代,在制作短视频要具备“短、新、快、实、美”五大体征、如何打造图文并茂、比翼齐飞的效果等内容,助力新闻骨干运用全媒体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从实战中实现由传统媒体向融媒体突破。七星农场新闻骨干伏媛媛感慨地说道:“通过这次学习,让我学到了一个新闻工作者同时完成文字报道、视频和图片时的技巧,为我以后录好视频和写好稿,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本次直播活动还将于7月7日、7月14日、7月21日,在“人民视云”直播平台进行在线授课。通过邀请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获奖作品、战“疫”融媒精品、2020两会融媒精品的主创人员和专家学者,通过案例剖析,分享创作心得,探讨融合趋势,充分发挥新闻奖获奖作品和融媒报道精品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新闻工作者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过硬素质,快速、有效、准确创造更多的一线报道精品。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